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
2023-06-06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连云港讯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日前,东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东海县公安局、东海县人社局、东海县医疗保障局、东海县人民武装部政工科联合印发《关于印发<东海县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缩减流程、优化服务,依托“一件事一次办”,建立“军人退役一件事”系列举措,切实解决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时办理相关手续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

数据共享,一次完成。梳理“军人退役一件事”事项要素,将退役军人涉及的退役报到、组织关系接转、预备役登记、社会保险转移接续、落户登记等多个部门的事项整合为“军人退役一件事”,编制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推动实现“多表合一、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宣传折页、办理指南宣传页,同时通过横幅、标语、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渠道宣讲优待证申领、技能培训等政策;暖心窗口,融合办理。在县退役军人服务大厅设置“军人退役一件事综合服务窗口”,全面强化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的受理、流转、审批、告知等各环节服务,推行“一窗受理”“后台审批”机制,确保实现“只进一道门”的目标,实现办理事项线上线下融合办理。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健表示,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是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通过部门协同、数据共享、集成服务等方式,减材料、优程序、压时间,实现自主就业军人退役相关事项“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限时办结”,切实提升退役军人归属感、荣誉感和对相关服务的满意度。(樊振 姜杰伟)

标签:退役;退役军人;东海县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