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花果山街道:“议”出美好生活 见“证”幸福蜕变
2023-06-06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连云港讯 “今天终于拿到了房产证,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近日,在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大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拿到房产证的滨海名都二期居民徐女士如释重负地说。

滨海名都小区开发建设后,经历了资金链断裂停工烂尾等各种问题,在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的不断努力下,问题一件件被解决,居民们也逐渐看见了希望。但因前期建设烂尾,导致项目相关证明材料、消防验收资料等缺失,房产证办理成了新的难题。无法领到房本,无法落户,影响居民子女入学、房产交易,“办证难”成了小区居民们的一块心病。

大浦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把解决办证难的实际问题作为切入点,多次召开协商议事会、现场推进会,凝聚各方合力,谋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综合施策、多管齐下,全力推进滨海名都小区办证工作。为了方便居民、提高效率,社区一手包办了所有办证流程,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来回奔波于不动产管理中心、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咨询办证流程、查询房屋数据、翻阅土地批文,分类整理各户情况,采取“一楼一策、一事一议”的方法,一点点将“难点”化解、将“堵点”疏通。

终于,经过近10年的不懈努力、百余次的沟通协商,2023年3月20日下午,滨海名都二期项目第一批住户成功拿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房产证书。截至目前,已完成近500户居民的房产证办理工作。

“活了半辈子,做梦都没想到,全程不用出面,签个字就能领到红本本。社区帮我们解决了‘卡脖子’的事,一句‘感谢’根本表达不全我们的谢意!”一道道锦旗承载着居民的感恩被送到了社区和街道,一起送来的还有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

“发挥协商议事会作用,倾听群众需求,真正为居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为民办实事’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我感到自豪和满足。”大浦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敬媛表示。

近年来,大浦社区以党建引领作为社区治理主线,依托社区“心”邻里党建工作机制,打造协商议事品牌,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全领域协商、多部门联动、广覆盖参与,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知居民所需,解居民所忧。接下来,花果山街道将继续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平台作用,直面群众需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努力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形成协商与治理融合互促、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花果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统战委员万倩表示。(孙宇洁)

标签:社区;房产证;居民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