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基层党建 | 连云港东海水晶集团:“微创新”推动党员教育“出圈”
2023-06-06 1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连云港讯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水晶集团党委紧密围绕“产业党旗红 发展我先行”水晶党建品牌,从“微”处着手积极创新党员教育模式,让党员教育既“有意思”又“有意义”,进一步推动党员教育“出圈”,助力基层党建工作“出色”。

阵地创新,构建党员教育“微平台”。过去党员教育主要以线下集中学习为主,随着新媒体平台的推广应用,在“东海水晶”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水晶之声 红色领读”专栏,共推出11期;通过微视频、H5等载体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建立9个支部微信工作群,随时将学习内容上传至微信群,有效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学习难、管理难等问题,实现由“单向灌输”向“双向互动”转变。按照“设备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活动经常化”的要求,各支部均设立各具特色的党员活动室、党务公开栏,并配备投影仪、学习桌等设备,提高党员职工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质量。

学习创新,打造党员教育“新模式”。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素质能力为重点,通过每个支部党员带头领读,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同时,集中收看“永远的雷锋 时代的楷模”主题文艺晚会、《榜样7》专题节目;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晶都好人故事汇”中国好人郝大宝事迹宣讲会。依托市县红色阵地开展党性教育,组织30余名党员职工赴开山岛,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家国情怀”主题活动,引导党员职工将守岛精神融入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圆梦人。

形式创新,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严格落实党员“固定学习日”“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红色大讲堂等各类活动达30余次。为激活党员教育新活力,立足支部实际特色,培育“一支部一品牌”,如晶城物业党支部创建了“便民党建 服务有我”党建品牌,水晶城党支部创建了“亮身份 当先锋 做示范”党建品牌。结合集团职工、党员商户的多样化需求,着力打造水晶小镇微党课;摄制党员教育展播作品《笔尖上的舞者》,以“平民化”的讲述,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奋发作为。(王高阵)

标签:党员教育;水晶;党建品牌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