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农忙时节送安全 田间地头“话交通”
2023-06-05 2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连云港讯 当前东海县正值小麦成熟的农忙时节,农村群众出行需求增加,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湖中队结合全县交通安全百日行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农忙时节,为了自身的安全及家人的幸福,要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6月1日下午,民警和辅警深入田间地头“话交通”,为丰收农忙的群众“送安全”。期间,民警结合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特点,围绕农村地区普遍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针对农村地区“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侥幸心理强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向群众详细讲解农村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并在人群集中地点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

针对近期夏收夏种繁忙,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多,民警还利用“大喇叭”“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醒村民们农忙季节要拒绝酒驾、无证驾驶、农用车载人、非标三四轮车禁止上国省道、严禁占道晒粮等违法行为,引导大家安全文明出行。(袁青青 王聪浩)

标签: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农忙时节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