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2023-06-05 2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连云港讯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见义勇为’吗?”

“警察叔叔,我知道,见义勇为就是在别人遇到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

“是的,见义勇为人员指的是在法定职责、法定义务或者约定义务之外,为保护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社会利益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挺身而出,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或者抢险、救灾、救人等见义勇为中表现突出的行为人。”6月2日中午,在东海县花园路小学门口,见义勇为基金会牛山工作站负责人张英龙结合见义勇为工作与孩子们进行互动。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不断增强正义感和责任感,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花园路小学,以“传承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活动主题,向学生及家长宣传见义勇为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了宣传资料,介绍了什么是见义勇为、如何申报见义勇为以及见义勇为的重要意义、奖励方式等内容。同时,还向学生宣传了身边见义勇为的典型事迹,激励和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实用人才。期间,民警还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与学生们互动,大家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答题正确的学生,还获得小礼品,促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学到见义勇为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受到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在师生中掀起争做道德先锋的高潮。近年来,东海县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发展见义勇为事业,大力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形成了全社会人人参与,全方位保证落实的社会新风尚。(袁青青 卢番)

标签:警察叔叔;见义勇为;危险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