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区人大代表庄秀芹:用爱育人 用心履职
2023-06-05 21: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连云港讯 1996年夏天,一个刚满17岁的女孩骑着自行车来到连云港市柘汪中心小学,开启了她的教师生涯。年轻的她终于圆了儿时的梦想:当一名人民教师,这一干就是27年。多年来,她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致力为家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她就是校园中领导眼里放心可靠,学生眼里亦师亦友,家长眼里和蔼可亲的教师庄秀芹,也是赣榆区人大代表。

扎根乡村,爱心滋润每位学生

“谁爱孩子,孩子就会爱她,只有爱才能教育孩子”。这句话伴随着庄老师一年又一年,慢慢地成了她的座右铭。“让每朵花都灿烂,让每一个学生都出彩”,这是庄秀芹从事教育工作的执着追求。27年,庄老师扎根柘汪大地,把每一个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去呵护。她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班级辅导贫困学生,耐心引导学生改掉坏习惯,关爱单亲家庭的孩子,关心照顾留守儿童,常常在课后与他们谈心,辅导他们作业,并利用下班时间进行家访,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生活,与他们的监护人进行交流;一到周六,庄老师都积极参加柘汪镇组织的“柘里友爱”爱心驿站活动,和全镇的留守儿童读书、画画、做游戏,使留守儿童深刻感受到母爱般的温暖,体验到童年成长的快乐与幸福。

孜孜以求,探索路上砥砺前行

担任学校教务主任期间,她认真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带领教研组长精心地组织每一次活动,促使一大批中、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结出丰硕成果。学校的教学工作得到了有序、扎实地开展,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先后获得连云港市教学先进工作集体、连云港市精致管理示范校、连云港市书香校园、赣榆区教学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担任教科室主任期间,她带领老师深入课堂、研究课题、撰写论文,多位老师的论文在省市区获奖,学校被评为赣榆区教科研先进集体。

忠诚履职,当人民群众代言人

“‘教学’和‘履职’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代表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区人大代表的一员,庄秀芹时刻牢记自己是“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她认真履职,带领师生连续多年春节期间义务为村民写春联活动,呼吁爱心人士为东林子小学捐书五千余册,提出建造乡镇图书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多件建议,真正做到了学生的“带头人”、群众的“知心人”。

庄秀芹以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着一名教育战线上的人大代表的使命与职责,为柘汪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时明枝 孙慧萍)

标签:扎根;爱心;乡村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