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东海水晶集团:“小摊位”拉动“大民生”
2023-06-05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连云港讯 “今天淘晶广场逢大集,水晶饰品卖了近2000元。现在有了这个摊位,再也不用到处流动,老客户直接就能找到。”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水晶城北面淘晶广场摆地摊的陈艳飞,脸上洋溢着笑容。

“小摊位”拉动“大民生”,“地摊经济”满足了消费者近端采购、物美价廉的消费心理,一头连着民生冷暖,一头牵着经济发展。近年来,东海水晶集团始终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经常深入水晶商户群体,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每逢农历四、九的淘晶广场大集十分热闹,经营水晶雕件的杨刚天蒙蒙亮就来到摊位上,熟练地拿出折叠桌、小板凳,打开遮阳棚。看到前来询价的客户,忙前忙后推销着。“集市门槛儿低,让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既能照顾家庭,还能实现月入过万元。”

“粉丝朋友们,今天带大家逛逛咱们的水晶大集,货真价实,物美价廉……”一大早,网络主播董志龙不闲着,边走边播,不时与摊主交流。靠着在集市直播销售,不仅增加了粉丝人气,更拓宽了货品渠道。

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锚定基层真问题、真短板和真需求,早在今年3月,水晶集团就开展了“百人万里行”体验式调研,5名党员走进商户店铺,与群众唠家常,用心倾听群众新期盼、新诉求、新声音。“因为经营的水晶品种多,摊位面积不够用,我建议再增设一些。”“每次逢集道路比较拥堵,应该安排人员疏导交通。”调研中水晶商户议论纷纷。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水晶集团将调研问题汇总梳理,积极组织人员到场测量,在现有3500个摊位的基础上,继续增设200个,并加强规范化管理。同时安排淘晶广场管理员、安保人员早晨五点半到岗,疏导出入口交通车辆,定时巡查摊位,对商户的诉求及时处理。(王高阵)

标签:水晶;摊位;大集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