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公安开展“六一”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3-06-05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连云港讯 “长大要当警察”是多少人儿时的梦想,警营对小朋友们来说是一个陌生又神秘的地方,5月31日,东海县公安局举办了“守护希望 ‘警’彩未来”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60多名小学生走进警营近距离感受别样“警”采。

“原来毒品的危害这么大呀,今后我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会向家人和同学宣传禁毒防毒知识,让大家都远离毒品的危害。”活动中,禁毒大队民警带领同学们参观基地展厅、毒品样品等功能展区,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禁毒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详细介绍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以及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带领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吸毒后人脸变化、毒品消消乐、毒驾、VR虚拟体验等互动游戏,同学们认真听讲,细心观看展览图片、禁毒预防视频资料,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毒品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在巡特警大队,防弹衣、头盔、手铐、盾牌、各种枪械……整齐的摆放的警用装备让孩子们大为赞叹,孩子们迫不及待跑上前,与各类警用装备“亲密接触”。“这套设备真的好重啊。”“哇,太酷啦,原来特警叔叔就是带着它们执行任务的。”看到这些平日里难得一见的警用装备,孩子们好奇的询问着装备的用法和用途,特警叔叔一一耐心的讲解、示范,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也用心记住了简单的自我防卫小知识。通过近距离体验,让孩子们对特警这支尖刀力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体验了警营的别样“警”色,深入了解了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同时也加深了学生们对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和法律意识。(袁青青)

标签:毒品;警营开放日;特警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