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警”暖童心 护航成长
2023-06-05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连云港讯 “谢谢警察叔叔,蛋糕很好吃,烤鸭更美味,感谢您对我们的关爱。”为关爱留守儿童成长,提高留守儿童安全意识,6月1日上午,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组织开展了“留守儿童进警营”主题活动,邀请辖区20余名留守儿童走进警营,近距离体验和感受警营生活。

“今天一大早,我就到街上采购了一个20寸大蛋糕、30只烤鸭、20多只书包,打算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们。”活动期间,民警张英龙和孩子们一边聊天,一边品尝美味的蛋糕和烤鸭。同时,民警还与孩子们进行法律安全常识互动,对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引发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提问,对疑难问题进行解答。通过现场互动,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自防、自护、自救的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感受到警察叔叔送来的温暖,也为这些可爱的小朋友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安全观。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正是这节日里最美的风景。(袁青青)

标签:留守儿童;烤鸭;蛋糕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