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平安守护 一路“童”行
2023-06-05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连云港讯 为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各中队紧紧围绕“学生安全出行”“一盔一带”等主题内容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为学生们送去别样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活动中,牛山中队民警管圆圆走进辖区幼儿园,根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采用“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详细讲解步行安全篇、信号灯判断篇、乘车安全篇等讲解“一盔一带”、不在马路上玩耍、汽车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倡导全体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为进一步强化“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6月1日上午,牛山中队民警管圆圆在辖区小学门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和学生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小朋友送上一根棒棒糖。

温泉中队民警采取游戏互动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幼儿学生们展示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通过分析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马路上嬉戏打闹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着重讲解了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们文明参与交通意识。

青湖中队民警携带彩笔等礼物来到辖区小学和幼儿园,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活动中,宣教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以及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坐车辆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让小朋友们深刻认识到在道路上嬉笑打闹、闯红灯等行为的危险性与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并提醒小朋友在上学、放学和日常生活中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做一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提高了小学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

双店中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快乐六一 平安童行”主题宣传活动,为小朋友们送去别样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将交通安全的“种子”根植于“童心”。活动中,宣传民警围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采取观看交通安全动画宣传片、PPT讲解、参与互动问答赠送警察公仔等小朋友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充分调动儿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结合幼儿园周边实际交通情况,结合宣传展板内容详细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上下车,告诉小朋友要增强“知危险、会避险、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培养小朋友从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白塔中队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民警结合幼儿园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接受能力,通过现场体验和互动方式、简单的游戏规则,寓教于乐等寓教于乐形式,从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乘车、一盔一带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出行交通安全常识和容易出现的不良交通行为,充分调动起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石湖中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石湖中心小学、曲阳中心小学,安峰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用生动的语言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交通安全小常识,并给学生布置交通安全小作业,让大家回家带领父母一起学习,让广大师生在儿童节当天学习了不少新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桃林中队民警刘西谦走进洪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民警用生动有趣,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小朋友过马路、步行、乘车时要时刻牵紧父母的手,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出行。同时,通过问答有奖的方式就所讲内容进行了回顾,小朋友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交通安全;小朋友;交通安全知识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