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双店村:开挖一条排水沟 解决村民“心头忧”
2023-06-05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连云港讯 6月3日,天气晴朗,骄阳似火,东海县双店镇双店村南湖三组、四组村民刚刚完成收割的麦茬地里,一台大型挖掘机正挥舞长长的铁臂轰鸣作业,忙着开挖南北大沟。不一会功夫,一条笔直的排水沟初具雏形。“有村干部真心为民办实事,这下子可算圆了咱们盼望已久的心愿,今年秋季花生、玉米丰收有保障了!”在田里干活的村民翟步利感慨地说。

双店村地处岗岭,村民主要的产粮就是依靠南湖这块黑土地,经过多年的雨水冲刷和人为破坏,原有用于灌溉和泄洪的排水渠道,已经被淤泥堵塞了多年。每到夏季汛期,双店村三组和四组60多户村民最心痛的时刻,眼看着地里的庄稼因无法排水受淹,严重造成了粮食的减产无能为力,大家一致要求开挖疏浚排水沟的愿望和呼声强烈。

“村民所盼的,就是我们村两委要干。”担当有为的村党支部书记翟朗朗把村民的盼望装在心里,他不误农时,抓住小麦腾茬的有利时机,提前规划,联络施工人员,与网格员翟顺利一起在现场靠前指挥,尽快解决压在村民的心头之患。在双店村,翟书记有着“民生书记”的称号,他上任短短两年的时间,处处为大伙着想,修桥铺路,挖水渠,清河道,做了许多利国利民的实事好事。今年通过争取上级土地整理建设项目,为全村1200多亩耕地配套建设水利设施,为粮食丰产丰收夯实基础。用翟朗朗的话说:“我是地地道道农民的儿子,吃着农民种的粮,穿着农民产的棉,必须为大伙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围着村民转,帮助村民干。翟书记倾心服务于村民,把村民反映的热点难点解决好,让双店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工作都走在全镇的前列。(宋彦伟 王安毅)

标签:村民;排水沟;南湖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