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妙笔绘童心 书香“袋”言人
2023-06-05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连云港讯 在书香弥漫的六月,20余名儿童齐聚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街道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亲手绘制书香布袋。孩子们发挥奇思妙想,妙笔生花,不一会儿一个个绚丽多彩的图画跃然“袋”上,浓浓的书香洋溢在社区的每个角落。

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6月1日下午,花果山街道新华社区开展“妙笔绘童心 书香‘袋’言人”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书香“六一”。

“社区经常举办各种阅读活动,有时候是阅读分享,有时候是绘画手工,每次都能学到不同的东西,感觉收获满满。”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为孩子们提前准备了颜料、画笔、水桶等绘画工具。在聆听了志愿者老师讲述的绘本故事后,孩子们热情高涨,迫不及待地拾起画笔立刻投入到绘画创作中,他们用稚嫩的童心、灵巧的小手、充满想象的笔触,创作出一只只童心烂漫、色彩缤纷的“书香布袋”。

随后,社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精心挑选了绘本图书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图书和自己亲手绘制“书香布袋”组成了一份独一无二的“书香大礼包”,一颗颗阅读的种子播撒在了孩子们的心间。

近年来,花果山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社区书屋为载体,持续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常态化开展书香阅读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不断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接下来,街道将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程,不断拓展阅读平台,优化阅读空间,丰富阅读内涵,让书香浸润花果山的每一个角落,勾勒出最美丽的文化底色。”花果山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耿斌表示。(孙宇洁)

标签:书香;花果山;孩子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