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郁洲街道:打好防汛“主动仗” 筑牢安全防护墙
2023-06-05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连云港讯 日前,连云港海州区郁洲街道举行2023年应对极端天气桌面推演。本次推演以郁洲街道最新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为蓝本,模拟辖区出现极端天气红色预警,出现城市内涝极端情形,街道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迅速组织抢险救援。各应急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有效应对,分别从预警信息、应急救援、医疗保障、基础设施保障、后勤保障、次生灾害防范处置、安全保卫、灾情损失统计等方面,进行桌面推演。

本次推演全面检验了郁洲街道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让各应急工作组熟悉响应内容、了解职责清单、掌握执行程序,加强了各应急组的联动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各应急组应对极端天气的响应和救援能力,为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卞广虎 孙冬妍)

标签:极端天气;街道;桌面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