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公安:“八大举措”全力护航中(高)考
2023-06-05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连云港讯 一年一度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海州公安再次开启“护航模式”,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优服务,全面做好中(高)考安保各项工作。现推出八项举措,全力护航2023年中(高)考顺利进行,切实为平安考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聚力优化勤务模式

中(高)考期间,全面提升勤务工作质态,组建专班,搭建扁平化、可视化高考安保智慧调度平台,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处置相关突发事件,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全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天候确保考点及周边秩序持续平安稳定。

超前清除风险隐患

安排100余名警力深入摸排可能影响中(高)考工作的各类矛盾纠纷,超前予以疏导化解;集中对考点周边出租屋、网吧、KTV等环境复杂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整治,指导考点学校加强考点和食宿点内部安全防范,确保视频监控、安保器具、防冲撞设施等运行良好、设置到位;在考点门前配置制式警车,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发现处置涉考突发警情,强化考点周边治安秩序维护。

严打涉考违法犯罪

严厉打击制售考试作弊器材、试题泄密、替考、利用考试从事诈骗,以及伤害考务人员和考生人身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并依法查处网络扰乱考试秩序的制谣传谣人员,切实保障好考场内外秩序,维护好考务人员和考生合法权益。

开展静夜守护行动

深入开展“静夜守护”行动,进一步加大对考点周边商铺、夜宵摊点、建筑工地等场所的噪音管控力度,及时查处制止考点周边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小区周边广场舞人群、现场直播、暴走团、卡拉OK等现象进行劝阻,努力为考生提供安静、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设立护考小分队

海州分局召开专门工作会议,设立7支护考小分队,让素质较强、驾驶技术过硬的民警,驾驶制式警车护送往返于板浦高级中学、锦屏高级中学统一食宿的考生,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考生按时到校、安心参考。

搭建便民服务点

中(高)考期间,在连云港市外国语学校和海州高级中学两处考点门前,搭建海州分局爱心警务服务帐篷,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警情求助。全程提供饮用水、考试文具、防暑用品、急救药品、安全头盔等必要保障物资。同时,积极开展爱心活动,为忘带准考证等必需物的考生提供快取服务。

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对申请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落实优先受理、优先签发、优先制证、优先发放。中(高)考期间,在两处考点设立的便民服务点,配置用于制作户口证明的电脑和打印机,为身份证丢失、损毁的考生现场快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确保考生用证无忧。

强化涉考反电诈宣传

针对中(高)考结束后,可能发生的以“查询中(高)考分数”“报考学校调剂”“交择校费、学费”等理由发送可疑链接,或是为考生“托关系办上学”等内容的电信诈骗,海州分局在考点周边发放相关反诈宣传资料、设立反诈宣传展版,竭力引导考生及家长做出理性分析判断,增强反诈防骗意识。(周宗江 赵千棋)

标签:勤务;考生;优化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