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四队镇“四举措”力保夏日“舌尖”安全
2023-06-05 0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连云港讯 夏季来临,为确保人民夏季“舌尖”安全,灌云县四队镇安监、市场管理、城管执法等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对镇区内食品卫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监管。“四招”力保夏日“舌尖”安全。

宣传教育再升级。该镇充分利用各种会议、村头广播、流动宣传车入村串巷,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消灭宣传死角;在集市和傍晚百姓广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以图文并茂形式彩印夏日饮食注意事项明白纸,积极营造浓烈氛围,增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监管力度再加大。近期,该镇各职能部门加大对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和中小学、幼儿园及小餐饮的监督巡查力度,从食品采购关、食物烹制关、餐具消毒保洁关到饮食场所环境关等全程进行监管。查阅镇域范围内饭店、夜市摊位、冷饮摊点、食杂店等的食品购货台账,重点加强肉食、饮料、儿童食品等的监测工作;全面检查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的餐饮业、小商店、小摊点。与餐馆经营人员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定期组织食品安全知识考试。在监督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严格限制其继续经营,决不姑息纵容。

管理制度再完善。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餐饮服务安全操作规范。建立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队伍,优化管理领导小组及成员,精选镇级专职管理人员及村级协管员,构建镇、村网点两级食品安全管理网络。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台账制度,充分发挥安全台账和档案的记录、监督作用。

应急反应再提速。近期,四队镇专门制定2018年夏日食品安全人员值班计划表,合理编配值班人员,确保监督电话24小时有人接,发生事情有人管,随时应对突发的食品安全事故。同时,各类食品加工和经营业主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及时处置,并在第一时间上报,对于迟报、瞒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了解,截至目前,四队镇累计出动巡查、检查人员52人次,突击检查11次,确保全镇干群在今年夏季,可尽享安全美食。(王苏海 丁雪)

标签:四队镇;食品安全;安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