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王集镇:侨法宣传“三进”沁人心
2023-06-02 16:4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连云港讯 为深入宣传侨务政策和侨法知识,进一步提高全镇机关干部、群众对侨法的理解,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东王集镇统战部门联合司法所以江苏省侨界第六届“法治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侨法宣传“进机关、进村居、进校园”活动。

学习部署进机关。为了确保法治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我镇结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会及专题会议等,认真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组织全体村干部和镇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宪法》《民法典》和侨法,确保我镇法治宣传月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增强各级干部群众的民族政策法制观念,推动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宣传普及进村居。联合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民法典》、侨法等宣讲进村居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图版、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村居群众普及《民法典》基础知识及涉侨法律政策,切实提高群众侨法知晓率和普及率,进一步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及侨益工作的良好氛围。

加强培训进校园。由司法所所长王永泉牵头,赴东王集镇中学举办法治课堂讲座,会上王所长向学生们宣传法治工作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侨务工作的背景、内容及意义,引导学生们系统认知侨法,在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学侨法、懂侨法、贯彻侨法的“种子”,进一步提升侨法影响力,扩大侨法覆盖面。(林静)

标签:侨法;村居;法治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