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四队镇一线巡查压实防汛责任
2023-06-02 1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连云港讯 连日来,灌云县四队镇强化对古泊善后河、车轴河、界圩河等防汛一线的巡查工作,察看圩堤及种植、养殖,并现场指导工作。

强化防汛后勤保障。确保入海河道等堆堤防汛装备全部部署到位。各村制定值班表,安排专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巡查专班轮班查险,日夜巡堤,并加大巡查密度,扩大巡查范围,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建立以基层民兵为基础,党团员为骨干,按军事建制组织的防汛常备队、抢险队和预备队,扎实抓好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抗洪抢险应变能力。

各方联动协调配合。镇防汛指挥部坚守第一线,及时掌握汛情,指导各村科学防汛,提醒群众提前做好防范。各指挥分部严格按照镇防汛预案要求,切实做好分部所负责地域的防汛抢险工作。通过微信群等,及时向全镇党员群众发送雨情信息,在全镇上下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凝聚起防汛的强大合力。

严肃防汛工作纪律。镇纪委成立防汛纪律督查组,深入防汛一线,开展防汛纪律明察暗访工作。做到值班人员24小时到位在岗,值班电话通畅,各类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并做好交接班记录,实现交接班无缝对接。实行行政首长责任制,专门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防汛指挥部,从镇长到各村、有关部门负责人,将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到防汛工作的全过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安全度汛。(王苏海 丁雪)

标签:防汛;巡查;防汛指挥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