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四队镇突出“四早”抓综禁
2023-06-02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连云港讯 随着夏收一天天临近,灌云县四队镇及早行动,超前部署,重抓落实,突出“四早”,吹响夏季秸秆综禁集结号。

组织“早”建立。该镇及时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负总责、各村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夏季秸秆综禁领导小组。并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责任机制,做到组织网络全覆盖。

宣传“早”启动。该镇通过各类会议、广播、标语、横幅、宣传车、宣传栏、一封信、小手牵大手、手机短信等方法,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全覆盖宣传,真正营造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浓烈的禁烧氛围。

队伍“早”集结。全镇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建立宣传、巡查、督查、联合执法和后勤保障5个工作组,28个行政村,村村建立检查站,搭建值班帐篷,并成立一支由村(组)干部、人大代表、村民代表组成的应急小分队,确保到时拉得出、打得响。

责任“早”落实。镇政府提前召开夏季秸秆综禁誓师大会,分别与各村各相关部门签订秸秆综禁责任书,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重奖重罚。夏收期间,所有包保人员都必须24小时坚守在田间地头,锁定“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不污一条河”的目标,坚决做到“严惩放火第一村,重罚放火第一人”。确保镇村实现“零冒烟”、田间河道“零污染”、卫星遥感“零登记”、市县巡查“零通报”。坚决打好打胜今年夏季秸秆综禁攻坚战。(王苏海 丁雪)

标签:秸秆;夏收;相关部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