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新海街道:童心护地球 环保我先行
2023-06-02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连云港讯 在2023年“六五”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星化社区联合辖区小天使幼儿园举办《童心护地球 环保我先行》“六五”环境日活动。6月2日上午,星化社区的志愿者们走进小天使幼儿园,通过现场讲解、绘画、播放低碳动画片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了以低碳生活为主的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环保知识;还从生活中的细节入手,介绍了日常生活中与环境保护息息相关的事,并倡导孩子们做生态环保的小小宣传者和践行者。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参与互动,用自己的画笔勾勒出心中美好的自然环境,让小朋友们牢记让环保扎根现在,用绿色昭示未来,把蓝天留给你我,让绿水环绕人间,最后大家纷纷在活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在生活中,我们要爱护每一片绿叶、每一棵小草、每一朵鲜花。爱护地球家园,把生态环境保护当作自己的职责。”小天使幼儿园骆妍霖微笑着说。

此次活动传播环保理念,以幼儿为切入点带动家庭环境知识宣传和普及,从而助力推动全民参与环境保护,进一步提升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同营造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唤起幼儿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幼儿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让保护环境成为幼儿的一种自觉行动,知道地球是我们生活的地方,要和动物、植物做朋友,共同来保护地球环境。培养幼儿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萌发保护环境、爱护环境做文明小朋友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向孩子们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动员孩子们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营造出崇尚生态文明、关注环境保护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共同建设美丽海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海州区新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谷惠介绍道。(刘聪 孙海洋 张庆龄)

标签:生态环境保护;保护环境;幼儿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