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举办全市2023年度首期社区民警实验培训班
2023-06-02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连云港讯 5月30日至6月2日,连云港市公安局举办全市2023年度首期社区民警实验培训班,来自全市公安派出所的首批30名年轻社区民警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突破传统的办班培养模式,瞄准连云港市社区警务短板弱项和社区民警刚性需求,创新采用跨县区社区民警“青蓝结对”的形式开展实验培训。培训期间,来自该市基层公安派出所的社区警务“贤师”团成员采取“一对一”研讨答疑、“手把手”实际操作与“面对面”指导应用等方式,围绕入户访查、社区反诈宣传劝阻等重点内容与参训学员进行了全程互动式教学,实现“贤师”和学员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据了解,此次站上实验班讲台的“贤师”团成员都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每位都是曾在社区警务工作岗位上至少荣立过三等功的优秀警务工作者代表,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充分尊重师徒双方个人意愿基础上,每位“贤师”结对选育5名学员,实行“小班化”集中教学和“导师制”跟踪指导,为年轻社区民警打通成长成才的快车道。

结业式上,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本次“案例式、研讨式、情景式、参访式”实验培训让他们反思了自身不足,激发了思维潜能,提升了操作能力,学习了先进经验,将把此次学习成果灵活应用于社区警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连云港市公安基础工作提档升级贡献力量。

据连云港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公安人口管理部门全面贯彻落实部省市关于加强“派出所主防”工作部署,聚焦培养“四懂”“四会”“三能”型新时代社区民警目标,在常态开展社区民警岗位练兵的基础上创新开展“青蓝结对”活动。(段艺琨 柳青)

标签:社区民警;连云港市;社区警务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