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垃圾分类进校园 文明你我共同行
2023-06-02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连云港讯 垃圾分类是关系人民幸福生活的“关键小事”,也是关系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的“民生大事”。垃圾分类意识要入脑入心,除了要靠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更需要从孩子抓起、从学生抓起。

为增强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6月1日上午,连云港城管海州三大队走进连云港市朐山中学,开展了“践行垃圾分类 扮靓美丽港城”进校园的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生活垃圾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引导全校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共同助力垃圾分类绿色文明新时尚。

此次宣传进校园共设置两个活动环节。第一项环节是“我签字我承诺”:以“践行垃圾分类 扮靓美丽港城”为主题的横幅签名倡导,朐山中学初中部及小学部近200名学生参加活动。

城管海州三大队执法队员先是通过讲解“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展板”,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有关知识,并向现场每位学生发放《连云港市生活垃圾投放指南》宣传册。随后,学生们在执法队员的带领下,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一个个签名书写在横幅上,正代表着一份份决心和责任也将落实到每一位学生的行动中。

第二项环节是开设“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宣讲小课堂。

“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吗?”“垃圾分类处理到底有哪些意义?”……在这场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课堂上,执法队员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精彩的讲解。

“通过这节课,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也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觉得我们首先要知道如何分类,其次要养成分类扔垃圾的好习惯,还要学会节约资源。”……下课后,同学们互相交流课堂心得体会,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从自己做起,积极发挥“宣传员、监督员”作用,自觉带动、督促家人和周围的朋友一起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为维护环境做出贡献。(卢玉伟)

标签:垃圾分类;学生;生活垃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