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房山镇:减负有实招 工作出成效
2023-06-02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连云港讯 近年来,东海县房山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端正政绩观念,充分发挥机制作用,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真招实措为镇村干部减负,拆除“花架子”、树立“好样子”,赋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整顿机关作风。该镇要求各部门立足本职岗位,提前统筹谋划,加强与行政村的沟通协调,通过减少材料报送、精简考核评比等,坚持让基层干部“少跑腿”,避免人力资源的消耗。各部门之间加强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让信息数据“多流通”,避免重复填报各类报表,切实为村级减负。各条线增强责任意识,包片驻村干部经常性下村督促指导,协助村级解决“疑难杂症”,将能解决的问题在一线解决,难以解决的汇报至党委研究解决,进一步释放基层压力,为基层分忧。

整顿文风会风。该镇严格控制发文数量,提高发文质量和效率,大力倡导发短文,以早点名、微信群、电话等形式,简明扼要地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同时,严格计划管理,减少会议次数,压缩会议时间,控制会议规模,各条线合并关联工作会议,共同布置工作,避免过度挤占基层干部的时间和精力,让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促发展上,营造同频共振的发展氛围。

整顿督查考核。为避免督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该镇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合并督查同类项,实行综合联动督查制度,对考核进行统筹整合、大幅精简,并对检查结果只出一个通报,明确具体问题的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切实减轻各行政村接受各类检查的负担。通过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合理设置指标,切实提高督查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让督查考核真正成为抓落实的利器。(单陈玮 周作彬)

标签:督查;考核;村干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