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351名交通劝导员上岗
2023-06-02 0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连云港讯 “老李,你骑这个两轮电动车一定得戴好头盔,要不然不安全。”“老张,你骑这个三轮电动车上路拐弯时一定要记得看路,通过路口时更是要左右观察,一定要等安全了再过路口。”连日来,这些提示语对于平明镇小街村交通劝导员王学帮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

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全面夯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基础,提高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为群众出行提供有序、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充分发挥县交安委协调推动作用,实现农村地区“一村一名劝导员”建设任务,进一步充实农村交通安全监管队伍。目前,全县351名交通劝导员已经全部上岗,并统一配备小红帽、黄色反光背心、扩音喇叭、口哨“四件套”,在各个村出入口、农贸市场、事故多发地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服务,有效解决农村地区交通管理力量不足的难题。

为了提升交通劝导员的履职水平,更好地开展交通劝导工作,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同各乡镇街道交安会组织交通劝导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中,民警就建设农村交通劝导员队伍的意义、主要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如何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工作等方面向劝导员们进行了讲解,使劝导员对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劝导员们的业务技能。

目前,351名交通劝导员常态出现在全县各村口、路口、集市和农贸市场、事故多发、人车流密集等重点路段,突出节假日、学生上下学、农村赶集日、早晚出行高峰以及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以温馨的话语、热情的态度对过往车辆进行文明劝导,农用车载人、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标电动三轮车违规上路等农村地区常见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劝导员还面对面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劝导村民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打通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

自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减量控大”总目标,通过完善多元道路交通治理体系,严管严控交通违法行为,狠抓道路交通隐患整治,夯实交通安全基础,健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体系,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整治以来,全县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环比分别下降6.16%和45.45%,实现双下降的目标。(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道路交通;交通安全;电动车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