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路南街道:一张值得“保存”和“管用”的观影券
2023-06-02 0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连云港讯 6月1日,170余名儿童及家长走进金海国际影城,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哆啦A梦》即将上演。这是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公园社区面向辖区小朋友开展的“童心看世界,观影伴成长”“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近年来,该社区为发挥“邻里党建”作用,紧紧抓住节假日这个突破口,以特色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社区的凝聚力、亲和力和感染力,营造出“和美社区、温暖有爱”的环境氛围。比如这次观影活动,社区设计的“观影券”就比较有特点,券面上印有社区工作员的服务范围、联系方式,方便居民及时跟社区沟通联系。“这张电影票让我看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特别用心、细心,这是一张值得保存、随时能派上用场的‘爱心卡’。”辖区儿童徐绍轩妈妈介绍道。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哆啦A梦的故事让小朋友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大人也跟着找到了一份童趣,整个放映厅洋溢着温馨愉快的氛围。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亲子活动,不仅为孩子们留下了一个美好难忘的记忆,也让家长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放松身心,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据了解,公园社区坚持以儿童为中心、家庭为基础、社区为纽带,将党建、网格化治理、协商议事等工作与儿童工作深度融合,倾力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为辖区儿童快乐成长保驾护航。首先是提档升级活动阵地,社区建有未成年人活动室、少儿图书室、科技普及室、健康小屋等功能区,并利用辖区闲置草地、长廊打造科普小游园、户外涂鸦区,全方位塑造贴合儿童需求的友好空间,让孩子在家门口可以沉浸式体验各类不一样的世界。其次是努力做好公共服务,网格员在网格化治理过程中,重点关注网格内儿童发展情况,充分了解辖区儿童需求,建立困境儿童档案,定期走访困境儿童并对有需要的家庭开展救助及相关服务。再者是常态化开展亲子活动,公园社区不仅针对儿童开展开学第一课、七彩暑假、亲子阅读、义卖、小小职业家体验等系列活动,还为辖区家长开设家长学校,指导和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满足社区家长对亲子关系知识的需求。

“以前周末不知道该怎么带孩子玩,跟社区上了三次家长学校,现在每周带孩子活动非常丰富,跟孩子的关系也更加亲密了。”“有时候小孩子放学早,不知道去哪里玩,就会到社区科普功能室玩玩健身器材,尤其是夏天,真是溜娃好去处。”“社区为孩子提供了一次生长发育测试,非常专业,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如何把早教活动延伸到日常的家庭生活中。”公园社区家长学校、发育测评、提档升级科普功能室等举措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一张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特别设计的观影券,见证着社区党群服务的细致入微。”公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沈玲玲表示,下一步,公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会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居民关爱服务,在辖区绘出男女老少的“朋友圈”“幸福圈”。(沈玲玲)

标签:公园社区;社区;亲子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