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新海街道:书香润童年 快乐庆六一
2023-06-02 0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连云港讯 日前,海州区新海街道幸福社区联合机关幼儿园明珠万福新城分园组织开展“书香润童年 快乐庆六一”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首先了解了阅读的重要性、正确读书的方法以及书签的作用等知识,并和家长们一起学习如何制作折纸书签、手工书签。小朋友们制作的书签,造型新颖、富有创意,有松鼠、兔子等形象逼真的动物书签,还有彩绘了恐龙、绿树等各种图案的涂鸦书签,获得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赞誉。

在随后的阅读陪伴环节,小朋友们在书柜里挑选各自感兴趣的书籍,有的边看边提问,一旁的家长则耐心解答;有的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时不时低声交流,现场洋溢着快乐温馨的氛围。“亲子活动实现了父母对孩子的陪伴,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节日礼物。而陪伴阅读不仅培养了孩子的阅读习惯,还加强了我们和孩子的情感沟通。”幼儿家长张丽云说道。

幸福社区党委书记屠有娟表示,社区还将联合幼儿园开展阅读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形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风气,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书香社区文化氛围。(开妍 张金萍)

标签:书签;幸福社区;亲子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