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新南街道:e起护苗成长 清朗网络空间
2023-06-02 0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连云港讯 为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切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教工作,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海州区新南街道延南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关注网络安全 让孩子文明上网”网络护苗活动。

在活动中,E路护苗志愿者首先通过播放视频、PPT等形式,给大家介绍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如何增强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远离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志愿者结合真实案例,带领学生们了解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给我们带来便捷生活的同时也埋下了种种安全隐患。并现场提问同学们“上网查阅信息时需要注意什么?”“网上交友时需要注意什么?”等常识性问题,通过互动提问让青少年了解到网络安全不能仅仅依靠法律,作为网络的亲身参与者,我们应该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科学合理利用好网络,做文明、健康上网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切实让辖区未成年人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面对网络不法侵害时的防范意识。今后,延南社区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提升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网络素养,携手护苗呵护成长,共同构筑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防护堤坝。(徐继平)

标签:网络安全;网络;未成年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