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童心颂祖国 欢乐庆“六一”
2023-06-01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连云港讯 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展现少年儿童的精神面貌和艺术风采,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6月1日,东海县双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双店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童心颂祖国 欢乐庆六一”文艺汇演暨十岁成长礼活动,旨在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为儿童营造欢乐、温馨的节日气氛,让孩子们共沐党的温暖、共享节日欢乐。

文艺汇演在节奏明快、动感优美的课桌舞《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帷幕,传统文化舞蹈《向前冲》、武术表演等节目接连上演。小朋友们慢慢挥动手臂、扭动起了腰肢,一个个萌萌的表情、可爱的动作,赢得台下掌声不断。舞蹈、武术、朗诵、快板、合唱等汇演的节目都经过老师细心的排练,精益求精,真正达到了“搭建广阔平台,实现人人参与”的目的。

在接下来的成长仪式活动中,现场邀请优秀学生家长代表上台发言。“回顾这些年来孩子们的成长,历历在目,孩子们经历了丰富多彩的幼儿园生活,如今已经像个小大人一样背着书包走进小学校门,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忽然感叹:孩子真的长大了!十岁,是人生的第一个里程碑。我相信今天的一幕幕将留在每一个孩子的记忆深处,成为他们成长历程中的美好回忆。”

在演出现场,双店镇党委政府领导、双店镇商会的爱心企业代表为孩子们送来了成长礼,为50多名家庭困难的孩子赠送了爱心书包和牛奶等物品,把浓浓的节日关爱送到孩子们的心坎上。

双店中心小学的成长礼,让孩子们懂得心存感激,学会理解和关心,学会知恩图报,以孝忠礼仪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弘扬传统美德。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但童年的幸福美好却永远留在记忆深处。活动中孩子们在舞台上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富含童趣,颇具艺术气息,仿佛进入了另一番境界,在浓厚的艺术氛围里开启了多种感知的通道,打开了爱自己、爱家庭、爱社会的情感闸门。 (王安毅 宋彦伟)

标签:孩子;双店镇;成长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