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检察院举行“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东海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2023-06-01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连云港讯 5月31日,东海县检察院以“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东海建设”为主题,在西双湖湿地公园举行新闻发布会暨检察开放日活动,共同迎接“六五”世界环境日的到来。

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姜艳玲、东海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梅、党组成员钱龙、政治部主任沈桂林、东海县西双湖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李玉星出席发布会。活动还邀请了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益心为公”志愿者、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连云港日报、东海县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和小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在答记者问环节,各媒体记者就生态环境保护、群众如何参与公益诉讼工作等方面提出问题,张红梅副检察长一一作了回答。她表示,公益诉讼并非检察机关的独角戏,而是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演绎的大合唱,只有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积极主动争取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诉讼工作中来,才能真正构建公共利益保护大格局。大家可以通过申请成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公益保护志愿者,通过线索移交、监督办案等方式参与到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来,也可以通过12309热线、关注检察院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的案件线索,为公益保护贡献力量。

此次新闻发布会邀请的东海县湖西小学20名小学生,他们被聘为东海县检察院生态检察“小卫士”,小学生们既好奇又激动。被采访的小学生高乐乐说道:“今天我很激动被聘为生态环境检察小卫士,我感觉现在身上肩负着光荣的任务,我们要好好学习,以后遇到环境污染的问题我都会向检察官叔叔阿姨们提供消息,争取做个优秀的检察‘小卫士’。”

参加活动的江苏省人大代表朱彩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这次检察机关将生态检察新闻发布会开在西双湖湿地公园,我觉得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基层省人大代表,我们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依法行使监督职权,积极作为,不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一道,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态家园。”

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姜艳玲主任对东海县检察院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她认为,东海县检察院能够积极落实上级院安排部署,扎实做好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做法值得肯定。在典型案例打造和选育方面用心谋划,积极推进,成绩斐然,充分展示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理念。

新闻发布会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基地等处,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情况。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更细致深入的了解,大家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网络空间治理等进行了交流。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在粮食和农产品安全、耕地资源保护、农业基础设施、乡村宜居环境建设和农村妇女、老人权益保障方面持续发力,以积极的检察履职助力乡村振兴,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实现河畅、水清、景美、人和。(潘亚萍)

标签:东海县;检察院;发布会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