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一院肿瘤支部连续五年看望曾患脑瘤的小女孩
2023-06-01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连云港讯 “六一”儿童节前,连云港市一院肿瘤党支部范育伟书记和卞保祥副书记专程前往曾患有脑瘤的女孩小艺伟家看望。小艺伟曾因患有脑瘤在连云港市一院肿瘤科接受治疗,现在已康复返回学校念书五年了。肿瘤党支部每年都会来看望她,带着肿瘤科所有医务人员的关爱,不忘对小艺伟诺言:“我们每年都会来看你,我们会看着你长大。”

5年前,小艺伟不幸患上了脑瘤,面对这突发灾难,小艺伟的家庭几乎陷入绝境。妈妈精神上患有疾病,爷爷奶奶也重病缠身,全家都依靠爸爸打工维持。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党支部所有党团员的帮助和全方位的治疗下,小艺伟康复出院了,大家悬着的心也落地了。现在,小艺伟已经上初一了,她长高了、长胖了,脸色也红润了,身体恢复的很好。妈妈病情也好转了,爷爷奶奶得到了很好的照顾,这个家庭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知道我们要来,小艺伟早早就守在路口。看到小艺伟也特别开心,关心她的学习情况,住校的饮食情况,因为现在一周才能回家一次,担心她在学校跟不上。小艺伟学习也非常努力,虽然她谦虚地说英语对她有点难,但是她的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大家都为她高兴,畅想着她上高中、上大学的情景。今天,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小艺伟的妈妈,以往都怕她突发情绪变化,被提前支走了。今天她的情绪很稳定,家里也被收拾得干干净净,还忙着为我们泡茶、搬凳子,热情地招呼我们。看到小艺伟生活越来越好,我们也替她高兴。小艺伟的爸爸以前总是愁眉不展,现在也露出了微笑。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但是肿瘤党支部所有医务人员对小艺伟的爱却永不断联。(王钟伟)

标签:小艺伟;脑瘤;肿瘤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