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第一幼儿园庆六一主题活动
2023-05-31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连云港讯 为倾听儿童心声、支持儿童意愿,科学观察与支持儿童,让其学习中华传统餐饮习俗与文明就餐礼仪,感受浓浓的宴席氛围,收获勤劳朴实的美德。5月31日,东海县第一幼儿园开展了“展民俗 、趴大桌、吃大席”六一宴席体验活动。

在开席之前,每个班级的老师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参与本次宴席菜谱的设计。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其中,并投票选出本次宴席菜谱,孩子们满满的参与感与成就感。

活动还设置了上礼环节,让每一位孩子都能感受传统文化习俗。红包里装上平安喜乐的祝福,孩子们到礼部前放下红包,留下祝福,就可以领到甜甜的糖果。

随着园长朱丽的一声“开席了”小朋友们端起“酒杯”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在饭桌上,总是能看到孩子们在互相帮忙夹菜,帮小伙伴传递想吃的食物,这些互帮互助的行为给充满欢乐的大席更添了一份温馨和感动。

“展民俗、趴大桌、吃大席,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活动,带领孩子们体验民族文化,养成文明、健康的进餐习惯,营造宽松、快乐的节日氛围,在享受美食中体验本土文化,让孩子们从生活中学习,寓教于乐。”东海县第一幼儿园园长朱丽认为,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对“吃大席”民俗文化会有更深刻的理解。(盛国利)

标签:宴席;孩子;东海县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