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建赋能产业链 释放企业发展新活力
2023-05-31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连云港讯 为加快光伏能源产业链建设,发挥“党建引领 助企发展”实效,近日,江苏省赣榆经济开发区举办光伏能源产业链党建联盟联席会议暨“党群干群心贴心、局室企业零距离”主题活动。赣榆经济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赣榆农商行及园区30余家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2023年以来,江苏省赣榆经济开发区以集聚融合发展,激发新能源企业内生动力为目标,探索构建党员“1+1”服务机制,在建光伏企业和项目中,至少安排一名招商服务党员全程跟踪、靠前服务,同时选派40名党建指导员联系企业、走访指导。本次“党群干群心贴心、局室企业零距离”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上下游、政银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企业提供资源对接、政策对接、安全对接,精准服务企业融资需求、人才需求、发展需求,携手打造“经光闪耀、益企同行”朋友圈,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活动现场,经济开发区党群部、企服中心、执法局、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结合园区企业发展现况,依次为大家解读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讲解企业工商注册手续办理,对各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剖析指导,对近期企业员工遭受诈骗的案例进行讲解并普及防范措施。来自农商行的业务服务人员为企业家们普及了“闪电贷”“微企易贷”等惠企贷款政策。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很鲜明,‘心’服务让我感到诚意满满。以前以为很麻烦的一些审批、注册工作,原来电脑上就能完成。而且,听过专家对安全生产及电信诈骗的宣讲,确实也让我学到了不少、警惕了不少。”会上,各企业踊跃提问咨询并发表感想。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对各项惠企政策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开发区企服中心主任孙剑感触颇深,他说:“这次党建联盟主题活动把企业和局室聚在一起,通过分享想法、鼓励合作,进一步加深了我们联盟单位之间的‘伙伴’关系,这不仅是一场服务企业的活动,更是我们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的好机会。”

下一步,赣榆经济开发区将继续聚焦党建链引领产业链的积极探索,通过党建联盟作用的发挥,协同解决链上企业联动难、同步难、发展难的问题,以“红色引擎”为光伏产业持续赋能。 (王莹莹 谢颖)

标签:经济开发区;党建;能源产业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