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三个创新”打造为民服务实践品牌
2023-05-31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连云港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民警素质和工作能力,最大限度激发民警工作潜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今年以来,东海县公安局紧扣“队伍建设攻坚年”部署要求,坚持“强本领、尽本职、亮本色”主线,通过“三个创新”,切实打造东海公安为民服务的实践品牌,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新学习方式,打造“大学习”品牌

东海县公安局通过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的方式,积极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为做好群众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组织开展派出所所长、教导员送训活动,重点学习提高规范执法能力、信息化运用能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能力、抓班子带队伍能力。今年以来,共开展所领导教育训练活动5次。关注年轻民警的成长,立足岗位完善推行“传帮带”,推广“一年跟着干、两年能单干、三年成骨干”的新警成长培养机制。将公安信息化融入到教育训练工作中,坚持业务网上学、技能网上练、内容网上考,实现信息网上传播、案卷网上流转、网上审批、绩效网上考核。

创新活动载体,打造“大实践”品牌

结合正在开展的“补短增效”十项攻坚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村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上门走访慰问、相约警务室等形式,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能当场解决的当场答复解决,需要时间解决的限时解决并答复。今年以来,共征求意见和建议790多条,妥善解决610多条。组织民警开展募捐活动,筹集资金物资,资助低保户、孤寡老人、贫困学生、下岗职工、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等生活困难家庭,送上公安机关的关爱。春节前后,局领导深入有关乡镇对30多个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今年以来,共走访农户256户,捐送慰问金1万余元,慰问品折合价值5000元。出台了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办证窗口取消正常休息,坚持周末及节假日正常上班,并延长上班时间,全天候为群众办理户口业务。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开辟户口办理“绿色通道”,推出寄送照片办证、远程办证、电话咨询办理等业务,为不方便返乡的务工人员提供便利。

创新服务内涵,打造“大服务”品牌

开展“与企业同行”问需服务,组建服务企业“政策宣讲团”,实行分类问需、组团解答、集中宣讲。今年以来,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了17场政策宣传。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手册510余册,现场互动解答问题230多个。整合服务资源,建立政企、政民即时、便捷、高效直通渠道。以“倾情服务、保民平安”为宗旨,发放“警民联系卡”“服务基层联系卡”,扩大“直通车”的知晓度。治安、交警、出入境等部门积极配合县创文办举办的“文明来敲门、幸福进万家”活动,联合组成服务团队,深入居民小区和企事业单位,面对面解决存在的问题,送服务上门。今年以来,共为群众及企事业单位解决难点问题82个,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袁青青)

标签:创新学习方式;大学习;品牌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