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卫健委举办世界无烟日宣教进校园活动
2023-05-31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护航青少年群体全面、健康成长,5月31日,灌云县卫健委在县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世界无烟日宣教活动,县卫健委、县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通过观看控烟宣传片和专题知识展板、收听健康知识讲座,详细了解了世界无烟日的由来、香烟的主要成分以及吸食香烟对吸烟者及周围人群的危害等内容。据县疾控中心医务人员介绍,“由于青少年时期各系统和器官的发育尚不完善,功能尚不健全,吸烟对青少年群体骨骼发育、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及生殖系统均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将积极参与“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控烟活动,不断增强自身自觉抵制吸烟与被动吸烟的意识,加快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社会生活环境。(张清林)

标签:青少年群体;吸烟;中等专业学校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