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女性融媒体创意大赛来了
2023-05-30 1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连云港讯 为更好讲好巾帼奋斗故事,5月29日上午,连云港市妇联联合市委网信办、连云港报业集团、连云港广电集团、市文联共同召开2023年连云港市女性融媒体创意大赛工作推进会。市妇联副主席陈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县(区、功能板块)妇联主席,市公安局、法院、检察院、教育局、科技局等市各有关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妇联机关各部室以及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全市女性融媒体创意大赛各项组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观看了2022年度“她说”江苏省女性融媒体大赛连云港市获奖作品,学习交流了女性融媒体创意大赛作品创作、典型培树、优秀故事传播等方面相关经验和做法。

就下一步工作推进,市妇联副主席陈红强调,举办女性融媒体创意大赛是推进新时代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机制创新,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构筑高质量妇女网上声场的有益探索,也是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认真梳理工作品牌,充分宣传展示各个地区、各自领域妇女立足岗位、忠诚向党、坚韧向上、创新向前、慧雅向阳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和突出成就的重要契机和平台。她指出,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广泛发动,增强赛事活动的群众性、参与性、互动性、品牌性,提前布局,点面结合,实现面上创作数量上有保障,精品创作质量上有保障;要重点突出,深入挖掘各工作领域条线的典型、特色,遴选汇聚一批优秀女性融媒体创作人才、基地、作品、案列,培育做强具有港城特色的“她说”政治思想引领宣传品牌,推动连云港市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介绍,为组织开展好2023年全市女性融媒体创意大赛,连云港市委网信办、连云港报业集团、连云港广电集团、市妇联、市文联在全市联合开展2023年连云港市女性融媒体创意大赛,并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连云港市女性融媒体创意大赛的通知》,对大赛组织实施、参赛内容、参赛对象、赛程和奖项设置,以及评审要求等进行明确和要求,并表示,将积极推荐优秀的女性融媒体人才、案例和作品等参加省级大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四个板块:“强引领·先进思想凝聚妇女人心”“建新功·巾帼奋斗彰显时代她力量”“办实事·改革创新服务妇女儿童”“树新风·多措并举助力基层治理”,作品形式分微信推文组、短视频组、随手拍微视频接力组三种,各设立奖项,作品创作征集阶段自即日起至7月7日,参赛者需在截至日期前投递作品。(张莉)

标签:创意大赛;女性;连云港市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