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区人大代表祁秀珍的座右铭:“当一名好老师”
2023-05-30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连云港讯 自踏入教育这个行业以来,她始终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态度来对待工作,以“师德”规范教育教学工作,以“当一名好老师”作为自己工作的座右铭——她就是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人大代表祁秀珍。

勤勤恳恳把书教 兢兢业业将人育

从教17年来,她工作认真负责、严于律己,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能将大爱洒向每一位学生的心田,能将思想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从而使学生心悦诚服地接受教育,自愿地付诸行动。祁老师还能将饱满的热情带进课堂,将科学的教法融进互动,将传授知识与提升能力和谐统一,从而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能使学生轻松愉快地自主学习。

在班级管理上,她根据学生的特点动态调整目标,让学生能保持干劲。为了促使每一位学生能在原有的基础上都有所发展,她坚持与时俱进,她创新教育教学手段、方式,注重“抓两头,带中间”,在班级里开展“一帮一”或者“小组互助”的爱心帮扶活动。能力强的多帮点,能力弱的少帮点,大家都在帮,大家都在学,在班里掀起一股先进帮后进,后进学先进,先进更先进的良好学风。用高度的责任心和耐心、细心来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

在教学上,她善于启发和引导,帮助学生温故知新、举一反三,努力避免学生在学习上走弯路。为了把工作做好,周末有时间她会到在校表现不积极的学生家里开展家访活动,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做好引导工作,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从工作以来,她积极参与学校及上级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积极撰写教学论文,力争在多方面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作为教师,我不能停留在原有的知识水平上,唯有不断努力,才能赶上时代的步伐。”她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始终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年来她坚持做到“激励、赏识、平等、参与、期待”:激励每一位学生追求进步;赏识每一位学生的才华和特长;平等地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创造条件让每一位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学习活动;期待每一位学生获得成功,她总是用真心去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和真谛。她相信,只要心中有爱,一定可以撑起孩子心中的那一片蓝天。

她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她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学校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曾荣获“赣榆区学生最喜爱班主任”“赣榆区优秀人大代表”“赣榆区德育工作先进个人”“赣榆区素质教育先进个人”“赣榆区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省优秀辅导教师”等称号。

当好人大代表,为民倾情履职

“人大代表职务既是一种荣誉,更多的则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对我来说,当人大代表和我珍爱的教育事业一样,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祁秀珍说道。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祁秀珍从来不曾忘记自己“教育工作者”和“群众代言人”的双重身份。她时刻牢记从教初心,履行代表职责。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认真学习《宪法和法律》、《代表法》、《组织法》、《地方性法规》等法律法规,熟练掌握人大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

她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参加人大会议,尽心履行代表职责,为教育事业献计献策、为群众的关切问题积极呼吁。她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加强与选民群众联系,为民排忧解难,先后提出《关于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建议》《关于规范村庄内电力、通讯、广电等线路私拉乱搭现象的建议》《关于提高环保意识,破除垃圾分类有名无实的建议》等建议,得到各级部门、政府的高度重视,其中有多条建议被评为赣榆区人大代表优秀建议。

她决心在以后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当好教师的表率,做一位有责任心、耐心、爱心、宽容心的好老师;在人大代表履职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心声,做百姓心中的满意的代表。 (李金斗 刘杰 邵桂萍)

标签:学生;人大代表;履职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