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石桥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为民“代言”显担当
2023-05-30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连云港讯 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石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视察镇电商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镇人大主席宋龙江、电商办负责人李安琪、著名网红刘昌萍、韩明亮等人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九里海产品电商创业园、京东(连云港)分拣中心、中通呼叫服务中心、宝鲜乐供应链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工作视察。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对目前企业电商发展和我镇电商环境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电商企业对我镇电商经济平台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充分肯定我镇电商经济发展情况,同时也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李新涛代表提出:优越的地理环境和产业优势,推动了我镇电商产业的发展。所以我们更要注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品牌海产品和市场主体的培育,打造我镇海产品电商产业的名片。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训,特别是电商人才的实际操作能力培养,以此带动更多村民参与电商行业。

不仅如此,镇人大始终把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作为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强化监督手段、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实效、着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今年来开展对全域整治、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农路改善等政府工作和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实施监督活动5次。过去一年督促有关条线全面完成违法用海清理,共清理深海养殖1223公顷,清理围海养殖7.14公顷。全过程监督环境整治工作,全年累计投入环境整治资金770多万元,出动人工7160余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7500余吨、清理村内沟渠118.2公里,拆除违建22处,面积约14843平方米。石桥镇人大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和谐”的工作要求,在焦点难点上反映社情民意,在改善民生上定准议题,尽力创造条件,建设和谐石桥。(陈珊)

标签:电商;经济发展情况;人大主席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