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路南街道: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助推“安全生产月”持续升温
2023-05-30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连云港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全省第30个“安全生产月”,各种宣传活动都在紧锣密鼓筹划中。多年来,“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何更好将宣传活动发挥事半功倍的效果,路南街道集思广益,采用多种接地气,新花样的宣传活动助推“安全生产月”持续升温。

为了切合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路南街道不仅保留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传统宣传形式,更进一步开拓创新,采用新媒体、抖音直播、知识竞赛、漫画宣传、安全大家谈等形式,增加企业和居民代入感。沉浸式感受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街道搭建安全生产宣教平台,企业负责人设身处地谈论企业安全隐患,居民讲述身边安全事故,使企业和居民走向前台,从听众变为主讲人。引导、鼓励、支持企业和居民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是独角戏,它是一种催化剂。高手在民间,智慧也在民间,通过“安全生产月”把每一家企业,每一户居民都引导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上来,达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才能做到防患未然,进一步筑牢城市安全发展的防线,增强人民生活的幸福感。(王祥峰)

标签:安全生产月;宣传;路南街道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