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为全县841名反诈劝阻员集中“充电”
2023-05-29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连云港讯 为提高反诈预警劝阻能力和工作效率,及时有效地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着力提高公安机关的防范宣传、预警劝阻工作质效。5月26日下午,东海县公安局举办全县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劝阻工作视频培训会,由841名民警、辅警、网格员、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反诈劝阻员集中“充电蓄能”。

近年来,由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诈骗手段花样百出,给人民群众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为了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强化反诈预警劝阻工作,2022年底东海县公安局健全优化反诈劝阻责任体系,结合全县实际情况,组建反诈劝阻队,构建了一支由各派出所民警、辅警、网格员、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反诈预警劝阻队伍,以线上短信电话、线下上门见面的方式对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或有潜在被骗风险的人群开展预警劝阻工作。

培训会上,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通过PPT演示的方式,针对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主要内容,讲解了群众易被骗的诈骗类型及识骗防骗知识,并结合全县多发高发案例,解析每类诈骗类型的诈骗套路。同时,详细讲解了预警工作职责分工、预警信息的分类及下发渠道、预警信息处置流程以及在与被预警群众沟通时的话术要点等方面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劝阻员对精准预警劝阻工作的认识,规范了紧急预警劝阻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反诈劝阻员的综合能力和水平,为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和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袁青青 史明健)

标签:预警;电信网络;诈骗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