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救助、挽损、反诈……东海警方暖心事一览
2023-05-29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连云港讯 心系群众安危,守护群众利益,化解群众烦忧。民有所需,警有所应。服务群众,是公安工作永恒不变的主题。东海公安从维护群众利益出发,向人民满意而行,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办好每件小事。

粗心店主遗失手提包 民警及时归还

5月24日下午,东海县公安局水晶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当巡逻至水晶城2号馆门前的停车场时,发现该处停放的电动车上有个女士手提包,担心会被他人顺手牵羊,民警随即将手提包拿回所里,打开后发现里边有4部手机、身份证、钥匙等物品。后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找到了失主。不一会儿店主赶到派出所,得知自己的包被民警捡拾后十分惊喜。原来,失主刘女士在水晶城开店,当天下午骑着电动车外出办事,回来后因一时疏忽便将手提包遗忘在电动车车座上,幸被民警发现,避免了损失。拿到失而复得的包,刘女士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积极开展亮尾行动 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5日,交警大队房山中队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在国道及重点农村公路、农村主要道路出入口对上路行驶的三轮车、电动车、摩托车、拖拉机等车身无反光标识、反光标识不清晰车辆现场免费粘贴反光贴。同时,民警还积极向群众、驾驶员讲解车辆设置反光标识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夜间有效预防事故的重要作用,并提醒驾驶员粘贴反光标识不意味着就有了绝对的安全,更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男子不慎摔倒受伤 民警及时救助

5月23日下午3时许,洪庄派出所民警出警回所途中,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旁,一辆电动车倒在一旁,男子一直用手捂着头表情痛苦。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了解,该男子是东海县石榴街道人,在骑电动车行驶过程中不小心摔倒在地,导致自己受伤。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其家人。为防止二次伤害,民警在男子倒地区域后方停置警车、开启警灯,设置警示区域,提醒车辆减速避让。很快,120急救车到达事故现场,民警配合医护人员一起将受伤男子抬上救护车。

反诈宣传零距离 守护群众钱袋子

洪庄派出所利用逢集日,组织民警辅警走进镇区街头巷尾、商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向来往群众和商户认真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的诈骗罪,重点讲解了近年高发的一系列电信诈骗类型和特点。通过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册提醒群众们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轻易透露个人资料,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随意点开未知的链接,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如若遭遇电信诈骗,需准确无误的将对方银行号、姓名等,及时向附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警方能帮助受害人顺利追回被诈骗款。并指导群众现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耐心做好示范讲解,确保群众安装使用。(袁青青)

标签:民警;手提包;店主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