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新海街道:成立“幸福少年”志愿者服务队
2023-05-29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连云港讯 “同学们好!垃圾分类关系我们的日常生活,十分重要。我们一起学习一下……”5月29日,在海州区幸福路小学的教室里,“幸福少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们给同学们讲述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现状、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及垃圾分类误区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近日,新海街道河西社区联合幸福路小学成立了“幸福少年”志愿者服务队。该志愿服务队共90名志愿者,以幸福路小学少年学生为主,奉行“为他人送一份温暖,为社会尽一份责任”的原则,通过河西社区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少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在幸福路小学文体中心的大堂里,学生们昂首挺胸,用饱满的情感宣读志愿者宣言:为他人送一份温暖,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多名志愿者代表、居民代表共同见证了“幸福少年”志愿服务队的诞生。

河西社区书记魏静静说:“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一束小小的光,很多的志愿者聚在一起就是强有力的光芒,可以温暖自己、照耀他人、帮助社会,希望‘幸福少年’志愿服务队可以通过孩子们的文明行为,在全民中树立志愿服务的社会意识,让每一个人成为志愿服务的执行者、参与者和获利者,让社会充满爱和温暖。”成立仪式后,“幸福少年”志愿服务队在青年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走进河西社区、幸福路小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队员们有序地分成几个小队,做垃圾分类宣传员、文明劝导员、卫生清理员……分发文明倡议书和宣传资料,引导居民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将垃圾分类和文明行为落实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他们的身影分散在社区各个角落。“幸福少年”志愿服务队队员王艺蒙表示,“在生活中看到过很多穿着红马甲的大人志愿者,现在我们小朋友也可以加入志愿服务队了,小朋友也能从身边小事做好志愿服务。”(刘聪 孙海洋 张庆龄)

标签:垃圾分类;志愿者;幸福路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