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童心向党庆六一 护苗健康助成长
2023-05-29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连云港讯 5月26日上午,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海河村党委开展“童心向党庆六一 护苗健康助成长”主题活动。

宣读倡议书,营造阅读氛围。曹海莹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宣读了全民阅读和“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书,突出绿色阅读宣传,5岁左右的小朋友正是对阅读感兴趣的时候,更要引导他们拒绝盗版和不良书籍,在宣读倡议书时,工作人员说一句,小朋友们便跟着念一句。当倡议书念完的时候,好多小朋友对曹海莹说:“老师,我们能不能再念一遍呀?”营造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氛围。

放飞想象力,感受“绿书签”。现场的志愿者们给小朋友发放“绿书签2023”活动宣传手册。并且请小朋友们猜一猜“绿书签”的寓意,有的小朋友说“书签是绿色的,大树也是绿色的。”有的小朋友说“书签是窄窄的、小小的。”现场的志愿者们引导小朋友发挥想象力,从这一枚小小的书签中感受“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

“绿书签”化种子,护苗助成长。“绿书签”不光是书签,每一枚小书签也代表一个小小的心愿。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一颗颗“绿色”的种子正在悄悄发芽。党员志愿者帮助小朋友们将“绿书签”悬挂在“护苗树”上,让小小的“绿书签”筑成大大的“防护林”。

童心绘团扇,签名庆“六一”。首先,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国际儿童节的由来,随后,现场分发团扇,志愿者们和孩子一起动手绘画团扇,通过绘团扇,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专注力,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团扇,培养他们的动手、沟通能力。绘画结束后,组织小朋友们用彩笔在“童心向党庆六一 护苗健康助成长”的鲜艳横幅上郑重签名。志愿者们现场为每一个孩子发放了一份书香礼包,希望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与书为伴,让小小的绿书签在手中传递、在心中点亮。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绿书签”的意义,更直观、更全面地认识“绿书签”和全民阅读的内容与意义,还为儿童的健康成长筑起了一道精神“防护林”,也为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文化氛围和社会环境。(李姗姗 胡丹丹)

标签:书签;小朋友;志愿者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