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宁海街道:庆“六一” “圆梦有你”微心愿捐赠活动
2023-05-29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连云港讯 为不断探索全社会关爱困境儿童的途径和方式,营造全社会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环境,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5月27日上午,宁海街道办事处联合连云港市文化心会和连云港市初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庆“六一”“圆梦有你”微心愿捐赠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为当地的15名困境儿童帮扶、圆梦。

温暖六一,圆梦“微心愿”。一本期盼已久的图书、一个想了很久的玩具、一身梦寐以求的新衣服……这些微小的心愿,对于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对于困境儿童来说,却是一直以来放在心底的梦想。宁海街道办事处链接社会爱心资源,通过搭建起“微心愿”爱心平台,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的善举为困境儿童点亮希望。

此次活动,宁海街道妇联、关工委工作人员向来自辖区的15名困境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衣服、运动鞋等礼物,并与孩子们进行亲密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等情况。“今天和这么多小朋友一起过节,不仅学到了小知识,还有小礼物,我很高兴,谢谢叔叔阿姨!”一名小朋友欢快地说道。

走进科学,科普阅读。为增强对困境儿童科普知识教育,让孩子们直观感受科学的乐趣和魅力,活动现场,由宁海街道志愿者们开展“走进科学,科普阅读”公益课堂,把科学的种子送给他们。整个科普活动,在志愿者们的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氛围中,将科学道理娓娓道来,激发了儿童对科学的好奇。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参与科学实验,了解了科学知识,掌握了科学方法。

手牵手童行,绘出多彩未来。通过艺术点亮爱的光芒,让困境儿童有更多的艺术体验,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拥抱快乐的童年。志愿者们首先向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最后指导孩子们根据绘本内容完成绘画作品。本次绘画活动帮助孩子们表达自己的见解。他们的作品画面生动活泼。在思考和表现主题的过程中,孩子们体会到了绘画的乐趣,展现了孩子们阳光积极,奋发向上的风貌。(李姗姗)

标签:困境儿童;宁海街道;圆梦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