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区县新闻 | 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以“三道防线”筑牢合规企业法治基石
2023-05-29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连云港讯  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企工作,落实开展“合规管理提升年”等重要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筑牢“三道防线”,始终绷紧法治之弦,守好合规之本,以坚强法治保障护航企业实现“三年持续进位、苏北地区争先”发展目标,以自主合规夯实企业经营基石,护航企业发展。

厉行合规,方能利远。今年以来,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创新开展“党建+法治”工程,落实上级公司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做到党员干部学在先、走在前,带动全体员工合规守纪;全员签订合规承诺书,落实员工合规行为准则,营造“时时合规、事事合规、人人合规”的合规氛围,推动全员践行合规承诺,以法治引领,打通合规理念之路,筑牢“第一防线”。

突出“关键少数”率先履职。该公司季度听取合规专题汇报,总经理办公会、经济分析会定期研究推进合规重点工作,中层管理层始终将合规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推动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合规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人员把依法合规经营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确保职责归位,以合规联动架起“第二防线”。

强化重点领域合规风险防控,以风险为导向,聚焦安全生产、营销服务、基建环保、人力资源、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核心业务决策的关键环节,通过开展合规审查、违法违规问题治理等措施,督促各单位健全合规风险防范长效机制,杜绝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发生,突出重点,抓好合规预控“第三防线”。(任义刚)

标签:防线;法治;供电公司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