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大运河“小铁人”系列赛连云港站开赛
2023-05-28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连云港讯5月27日,2023年大运河小铁人三项系列赛连云港海州站比赛在当地鸣笛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120名勇敢的“小铁人”融入自然、挑战自我。

自2019年连云港首次成功举办了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以来,铁人三项运动在港城得到良好的推广发展。作为大运河系列赛的重要赛事之一,大运河小铁人三项赛是为青少年设计的一项综合性运动项目赛事,“小铁人”需要一次性组合完成游泳、骑行和跑步三个项目的挑战。

8:20,随着裁判长的一声令响,男子U15组第一位“小铁人”从水中出发,开始了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U9组的杜宇泽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张丁豪、王文昭、韦果儿、张书畅、穆迪、谷乐欣分获男子U15组、男子U13组、女子U13组、男子U11组、女子U11组、女子U9组冠军。

今年11岁的蔡佳彤是第三次站在大运河小铁人三项系列赛的比赛场上,凭借游泳和跑步赛段的优势,获得女子U11组亚军。蔡佳彤告诉新江苏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运动,并一直坚持游泳。“运动让我很开心,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专业的铁人三项运动员,并考上好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中,有不少参赛小选手的爸爸妈妈都是铁人三项运动的爱好者和运动员,他们受父母影响,爱上这项运动,将这项运动一代代传承下去。铁人三项运动员季一鸣说,“我自己是一名铁人三项分龄组运动员,即将参加两周后在连岛举办的铁人三项亚洲杯赛,能陪孩子在家门口参加‘小铁人’赛,我觉得就是体育精神的传承,希望孩子在这个项目中能磨炼意志。”(周昂 徐欢)

标签:铁人三项;大运河;系列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