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小伊镇:持续推进清产核资 不断盘活村级资源
2023-05-26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连云港讯 为提升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化水平,灌云县小伊镇花厅村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制方案、明举措,持续推进清产核资工作扎实开展,不断盘活村级资源。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花厅村积极开展农村清产核资工作,制定下发了《花厅村清产核资实施方案》,成立了花厅村“三资”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三资清理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彻底摸清底数,查明问题,列出清单。

动员部署,营造氛围。花厅村一直采取组织党员干部学方案,借助“三务”公开栏、微信、村广播入户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公开举报电话等,宣传“三资”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率。截至目前,全村悬挂“三资”宣传标语30余幅,入户发放宣传单500余张,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确保人人参与、人人知晓。

科学谋划,彻底清查。为确保此次清产核资工作真得效、得实效、长得效。花厅村研究后决定,清理中凡遇到历史遗留问题,一方面尊重客观历史事实,坚持实事求是,在以历史信息为依据的基础上,力求权责明确,登记不重不漏,避免矛盾纠纷。另一方面采取民主清理的方式,邀请村里的老党员参与,通过重点翻阅历史资料、回忆历史信息、借助科学仪器实地勘测等方式,确保一户一档案、一户一数据、一图一签字,切实做到清查彻底、登记规范、核实准确、避免纠纷。 (谢攀)

标签:花厅;清产核资;工作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