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百年庙会“警”色浓
2023-05-26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连云港讯 5月24日,阔别3年,凝结无数情怀、勾起无数市民回忆的海州白虎山庙会如期而至啦。

白虎山庙会俗称“四月八会”,清初即已形成,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本届庙会于5月24日至5月28日举办,会期5天,庙会当日便开启了“人、从、众”模式。

锣鼓喧天、彩旗招展、人山人海,这么宏大的场面,怎么能少得了警察蜀黍的身影?下面,就请跟“警”小编步伐,到人间烟火繁华处,寻找那一抹抹流动的“警察蓝”,见证一下他们负重前行的身影吧。

巡逻防范,强化安保力度

“同志,前面已实行交通管制,请从这边通过。”

为全力护航庙会顺利有序进行,海州公安针对本次庙会点多、线长、面广,组织困难,安保压力大的特点,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科学统筹实施,每天投入200余名警力在26个点位昼夜巡逻防范。庙会期间,全体执勤人员提前到岗到位,硬核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主动与兄弟单位加强沟通联系,全面组织警力强化现场秩序维护和巡逻防控等工作。

普法宣传,守护百姓安康

“走过的、路过的,过来看一看、听一听,刷单就是诈骗……”

海州公安民警充分利用庙会期间人流密集这一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反诈、禁毒、禁赌、未成年保护、烟花禁放等普法宣传工作。人群中,随处可见一抹抹“警察蓝”热情地为往来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细心地引导注册国家反诈APP,不厌其烦地给群众讲解答疑识毒、诈骗、赌博、吸毒等真实案例,普及反诈防骗技巧等,庙会首日,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000余份。

暖心服务,全力助民幸福

“小朋友,别怕,我们很快就会帮你找到妈妈的!”

全体执勤人员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时刻将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他们从天明到深夜,细心帮助群众指引路线,热心为群众抬放婴儿车,主动帮助年长行动不便的老人搬挪轮椅,耐心提醒赶会群众看护好小孩照顾好随行老人,全力帮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到家人身边……庙会开启以来,海州公安便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帮扶群众200余次,每一个细节都在倾力传达着警察蓝一心为民的服务热情。(周宗江 匡梅)

标签:巡逻防范;安保;庙会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