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城管:赶“庙会”忙宣传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2023-05-26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连云港讯 5月24日,2023江苏连云港海州白虎山庙会暨“一带一路”美食嘉年华在连云港海州古城盛大开幕。作为苏北鲁南一带规模较大的庙会之一,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

5月22日至28日,是我国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值此之际,连云港城管海州三大队以此次庙会为契机,抓住庙会人流量多、规模大、文化氛围浓等特点,赶起了“庙会”,摆开了“摊点”,在会场开展以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的宣传活动,让四面八方的游客在了解中国传统非遗文化、品尝各色小吃的过程中,学习领会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庙会上,城管海州三大队选择在鼓楼中心文化街区主会场,摆上了自己的“摊位”——城管宣传服务点。一方面,通过摆放垃圾分类指引展板,对驻留的游客普及了关于居民小区及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重点对容易混淆的几类垃圾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来往游客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现场指引,提醒游客在欣赏美景、品尝美食的同时,爱护环境,将手中的垃圾分类投放。另一方面,活动现场通过发放《连云港市生活垃圾投放指南宣传手册》、《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材料,利用彩页图画直观地向游客讲解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垃圾分类的收运模式、垃圾分类带来的益处以及个人、单位、管理人的相关法律责任,强化游客群众垃圾分类的法律责任与义务意识,从而养成在生活中自觉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的良好习惯。

针对会场的各类店铺、摊位,特别是餐饮小吃类等容易产生生活垃圾的摊点,城管海州三大队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展开互动交流,要求其自觉提升垃圾分类的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共同、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自觉维护会场景区形象,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活动现场,这种依托“庙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方式,受到游客群众的广泛好评。据统计,城管海州三大队“摆摊”第一天,共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500余份、为过往群众提供问题解答1000余人次,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卢玉伟)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庙会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