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新意!接地气!易入脑!这波花式横幅宣传亮了……
2023-05-25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连云港讯 “不要打架,打输住院,打赢坐牢”“和平共处,斗殴必责,请勿挑起纠纷……”近日,在灌云县伊山镇五星大排档的院子内,随处可见“硬核”的宣传横幅,接地气的标语让人过目不忘。

入夏以来,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城南警务工作站以五星大排档为中心,根据辖区夏季治安特点,创新治安管理工作方法,将宣传和巡逻防控工作并重,有效维护夜间治安秩序,保障辖区营商环境,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这条街每天人流量很大,是辖区最热闹的地方之一,这些悬挂的标语通俗易懂,群众接受度也比较高,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灌云县局伊山派出所城南警务工作站民警孙晶超介绍道。

“轻微伤=5至15日拘留+罚款+医疗费等,轻伤=……”针对夜间酒后打架滋事类警情易发的情况,伊山派出所城南警务工作站还精心印制了以宣传“打架成本”3笔账为内容的小提示,张贴在每家每户显眼位置,清清楚楚地给群众算了酒后打架滋事的“成本账”,打了“预防针”,提升辖区群众法治意识的同时,也降低了发案率。

“这些标语看了很幽默,也更容易接受,在这里吃饭抬头就能看到警察,也让我们更有安全感了。”正在吃饭的王先生笑着说道。

警察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在大排档周围及附近商圈,伊山派出所依托街面警务站民(辅)警、巡特警、红岛义警等警力,围绕警情多发时段和部位,实行错时用警、潮汐布警,做到“警力围着警情走”。在重点时段,对大排档路段开展“线上、线下”,“车巡、步巡”相结合的立体巡逻模式,最大限度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对酒后滋事引发的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实现动中备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张进 何丽婷)

标签:灌云县;打架;警务工作站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