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路南街道: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构建宜居宜商新体系
2023-05-24 0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  连云港海州区路南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引领,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党员群众的“主心骨”;以党建引领,做示范带动,让党员干部成为促推社会发展的“领头羊”;以党建引领动员群众,让各界力量成为参与公共治理的“生力军”。路南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将惠民措施做实做细,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强企先锋力量。

党建引领为幸福生活添“彩”。夯实红色堡垒,建成集党建、政务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街道级党群服务中心。深入推进“邻里党建”,以党支部进社区、进网格、进片区的形式,在建院未来城、极美苑等基础较好的物业小区先行建立党支部,同时把原有的43个基层党支部优化调整为31个,有效推动小区路灯不亮、下水道堵塞、公共卫生清理服务等问题诉求解决260多项,及时调处邻里矛盾、物居纠纷100多条(次)。

党建引领为社会治理添“翼”。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整顿,拟定党建惠民项目和党建惠民微实事清单,深化城市更新,有序推进23个老旧小区改造。做实“精致路南”提升工程,健全城市“双微”快速处置机制,建成3条城市管理示范路。守牢风险底线,持续推进安全环保信访稳定良好局面。引入大数据思维,不断提升智慧赋能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通过“红韵海州”智慧党建镇街级平台解决问题480个,实现微心愿462个,完成办事预约850件,服务党员群众万余人次。

党建引领为经济发展添“能”。党建助力商圈发展,以金融、律政、经贸、住餐、文教五大城市商圈特色党建联盟为纽带,凝聚各方力量,将一个个“党建孤岛”串联成“党建高地”。今年以来,联盟开展共驻共建活动20次,各项帮扶企业30余次,协调解决问题10个,形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推动各领域及各行业的互联互动、协同均衡发展。

党建引领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添“暖”。路南街道党工委坚持“在引领中服务,在服务中引领”,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模式,把城市“最活跃人群”打造成“最闪耀新星”,全方位引领和服务保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为推动路南发展凝聚“新”力量。目前建成2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联合党支部,派驻9名专职党建指导员,完成4个区域“微驿站”,依托“红韵海州”智慧党建平台“微心愿”以及“微驿站”党员报到点功能,畅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诉求表达渠道,完成微心愿64件。同时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各类培训42场次,开展志愿服务百余次。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构建宜居宜商新体系,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用好“红色堡垒”“红色力量”“红色驿站”等在党建引领中的优势,实现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和利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良好态势,真正把党建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将“红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红色成果”变为宜居宜商收获。(徐净利)

标签:党建;就业群体;路南街道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