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乡土人才“三带”典型推荐申报开始
2023-03-24 09:5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马毓璟)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扎实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充分发挥乡土人才在“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从即日起,连云港市开展“金镶玉竹”乡土人才“三带”典型推荐申报工作。

本次项目设置分为乡土人才类(各10人)、平台载体类(各10个)。其中,乡土人才类包括带领技艺传承名家、带强产业发展能手、带动群众致富能人;平台载体类包括乡土人才工作室、乡土人才创业示范基地。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个县区于3月25日之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入选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能手、新秀的或具有乡村振兴技艺师及以上职称的可优先申报,乡土人才类和平台载体类不得同时申报,2017、2019、2021年已入选连云港市“三带”典型的人员和工作室、基地不再重复申报;已入选省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传承示范基地的不得申报平台载体类。

“各县区(板块)人社部门要广泛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乡土人才积极申报,优先支持粮食安全、种业振兴、农村绿色低碳、农村产业发展、农村现代化和数字化建设等行业领域。同时,坚持把握标准,切实把品德优秀、业绩突出的乡土人才推荐上来。”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